綠能新訊

2018-05-14

國壽烏日太陽能光電廠4月已投電 楊梅場下半年加入

國泰人壽今日宣布再度與永聯物流及開陽能源三方結盟,攜手推動建置國壽不動產的第二座太陽能光電場,規畫在台中高鐵旁的烏日物流園區3,300坪屋頂上架設太陽能光電系統,裝置容量約1.4MW,已於2018年4月併聯發電,預計年發電量可達162萬度,目前在桃園市楊梅物流園區屋頂太陽能案場已開始進行設計前置作業,有望在下半年投入發電行列,為拓展綠能版圖再下一城。

台中烏日物流園區是繼2017年底國泰人壽於桃園大園物流園區屋頂太陽能案場掛錶發電後,集團不動產第二處太陽能光電系統啟用發電實例。在永聯物流協助及開陽能源專業團隊的努力下,如期於今年4月完工掛錶開始發電。國泰人壽將持續盤點集團內適合推動太陽能光電系統設置地點,目前在桃園市楊梅物流園區屋頂太陽能案場已開始進行設計前置作業,有望在下半年投入發電行列。

國壽表示,此次架設太陽光電系統之烏日物流園區基地座落於台中高鐵特區,在屋頂太陽能光電案場併聯發電後,每年約可支應約445戶家庭用電,減少約1,031公噸之碳排放量,相當於2.6座大安森林公園之年吸碳量,不僅響應政府節能減碳理念,並為台中天際線注入綠色新風貌。

過去一年多來,國泰人壽結合太陽能產業的策略合作夥伴,先後成立了新日泰能源、泰旭能源及開泰能源,已建立完整的太陽能投資評估流程,除了使用自己的建物為綠能發電外,也希望承租國內優質企業的屋頂來興建太陽能電站,共同為台灣綠能電力盡一份心力,持續為台灣能源轉型的進程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本文轉載: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