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新訊

2018-03-24

彰縣就博會 綠能產業「徵」夯

彰化縣積極發展綠能,已反映在昨天由縣府舉辦的今年第1場就業博覽會,在60多家縣內外廠商現場徵才中,其中上緯新能源及海鼎風力發電最夯的綠能公司,提供起薪5萬元及錄取後送往德國進修機會,吸引應徵者詢問填表,公司高層現場面談,將從中選出適合人才。

 

年後廠商徵才需求增多,包括上市上櫃公司友達、大立光電,在地廠商正新橡膠、台灣玻璃,以及服務業摩斯漢堡、特力屋等業者,都在就博會尋找人才,還有家長到場了解業界需求,幫孩子找工作。

台中精機鄭宇弘說,年輕人覺得傳產乏味、吸引力下降,縱使公司提供訓練、碩士專業人才起薪4萬的條件,仍有缺工問題。

他也認為,網路人力銀行雖是應徵工作主流管道,但中高齡以及在地人才仍需透過就博會尋找,公司近年提升系統業務需要招募程式設計師,一個上午就有6人應徵,還能現場直接面試效率高。

上緯、麥格理資本及德國EnBW共同開發彰化外海海鼎風電,積極尋找在地人才,就博會上吸引外縣市民眾詢問應徵,上緯釋出包括風機、機電、海纜、職業安全衛生管理、海事運維工程師等職缺,起薪5萬元,若有機會受訓返國視能力可達6到8萬元,除了新鮮人也有中年民眾應徵。公司第一階段先了解求職者英文程度,再談工作內容,最後再由主管面談個人特質。

上緯公司指出,公司目前約有50人參與風電相關開發工作,股東是外商進駐台北辦公室,員工需要具備語言能力,電機、土木等專才也是風電相關發展所需。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