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新訊

2018-03-26

鎖定AI、綠能產業 台科大國際產學聯盟成立

為加強國際產學合作,台灣科技大學國際產學聯盟成立,推動選定台科大發展成熟的研發領域,像是永續能源發展、人工智慧、智慧製造及電信5G相關的前瞻研究技術都是台科大推廣國際產學合作的發展重點。鈊象電子、致茂科技都簽約相挺。

 

台科大校長廖慶榮表示,台科大與產業連結非常緊密,已與多家企業設立聯合技術研發中心,針對不同企業需求,客製化解決業界問題、提供研發能量,共同培育人才,希望透過這多年成功的經驗,將產學合作拓展到國際,不僅協助國內廠商國際化拓展國際市場,更將研發能量與國際科研機構和業界連結。

廖慶榮說,台科大深耕國際產學合作多年,與德國、美國、日本等先進技術國家皆維持良好互動及交流關係,並擁有廣大國際校友資源,在美國、印尼、越南甚至是衣索比亞等地都有許多校友,都是台科大推動國際產學合作的重要資源。

台科大國際產學推動辦公室(Taiwan Tech GloRIA)執行長恆勇智表示,希望能整合校內研發能量與行政推廣資源,推動國際產學合作,讓校內有更多元的國際產學合作管道、媒合校內研發技術及解決產業技術等問題,並提供培育人才等服務,有效整合學校研發創新的能量。

台科大國際產學聯盟辦公室揭牌暨簽約儀式,廖慶榮、科技部產學及園區業務司司長邱求慧、鈊象電子董事長李柯柱、致茂電子副總經理黃桂霖、致伸科技營運總經理郭佑民和台科大校友會理事長陳鴻儀、台科大國際產學聯盟推動辦公室執行長恒勇智等人與會,另有逾十餘家企業,數十名校友企業都共同參與支持。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