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新訊

2018-03-18

屏東就博會 聚焦綠能產業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主辦、今年屏東最大場的就業博覽會在屏東縣立體育館前廣場展開,吸引115家廠商、釋出逾2千個職缺,共有3千多人參與,近來政府強打綠能政策,也帶動相關產業啟動徵才,現場甚至開設活動特色區,讓民眾親自體驗綠能應用。

 

新上任的勞動部長許銘春上午到場為廠商及求職者加油打氣,她強調,產業缺工是台灣目前經濟發展所面臨的重要問題,但企業求才若渴,勞工卻找不到工作,這表示產業需求和勞動市場有落差,勞動部正協同經濟部、教育部,跨部會協商,尋求更好方法因應。

她還說,社會關注低薪問題,政府目前提出產業升級、企業診斷、產業人才鑑定等尋求改善,面對社會期待,「勞動部不怕困難,將提出最好方法來解決」。

今年就業博覽會全場聚焦綠能產業,釋出綠能職缺的包括太陽能產業有元晶、力暘、綠晁、全利等,沼氣發電有中興農畜,離岸風力發電的銘榮元等公司;應徵品管人員、技術員、測量人員、法務人員、土地開發高級專員、倉管人員、工程師、畜牧工、會計、工地主任等職務。

就連現場設置的「職訓成果站展示區」也以綠能為主題,搭配物聯網、人工智慧等產業趨勢,推出9大體驗,透過物聯網智慧節能居家控制模擬設備、太陽能窗格燈等綠能相關裝置,讓民眾見識到綠能科技所帶來的商機與就業機會。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