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新訊

2018-03-02

報價跌+年假效應 太陽能2月營收淡

受到農曆年工作日減少及報價下滑,市場看衰太陽能2月營收,果不其然,昨日達能(3686)與昇陽光電(3561)公告2月營收都大幅衰退,達能2月營收為0.7億元、月減41.81%,昇陽光電2月營收3.42億元、月減21.39%;法人則表示,太陽能營收衰退已在預期,對族群看法給予「中立」評等。

 

達能日前公告去年損益,每股稅後虧損1.98元,連虧7年,但虧損幅度已縮減。達能表示,2月正值切片技術轉換為鑽石線切片空窗期等多重影響,產業鏈的整體市場需求與價格相對轉淡,使得公司營收因此較前月大幅減少。

歐洲裝機需求 3月重啟

對於未來展望,達能認為目前全球主要市場因寒冬雪季影響導致系統裝機延宕,預期這些不利因素應可隨氣候逐漸回暖而逐步改善,包括中國及歐洲市場的需求預期將會在3月重新啟動。

太陽能研調機構預估,今年全球市場需求仍可上看100GW以上並維持成長,而太陽能發電成本逐年降低,全球主要市場外的其他地區需求預期將逐漸浮現,包含法國、荷蘭、西班牙等國自今年第三季起將開始會有大型地面電站陸續完工併網,對太陽能的需求也將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