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新訊

2016-04-21

舊金山要求新蓋建築加裝太陽能面板!SolarCity 歡漲

舊金山市政府強制要求中小型的新蓋建築加裝太陽能面板,消息傳來激勵美國太陽能類股 20 日走強,其中豪華電動車廠特斯拉(Tesla Moros)執行長 Elon Musk 兼管的美國太陽能板安裝商 SolarCity Corp. 更是跳漲逾 7%,成為漲勢最耀眼的個股之一。

SolarCity Corp. 20 日終場大漲 7.83%、收 32.65 美元,創 2 月 1 日以來收盤新高。其他在美國掛牌的太陽能類股 20 日也同步走強。太陽能電池/模組製造商阿特斯(Canadian Solar Inc.)、 中國大陸太陽能矽晶圓製造商浙江昱輝陽光能源(ReneSola Ltd.)分別勁揚 4.07%、3.60%。

Investors.com、CNBC 與 Fortune 等外電報導,舊金山市監事會議(San Francisco Board of Supervisors)20 日通過一項法案,要求市內新蓋的中小型住宅和商用建築都須安裝太陽能面板或太陽能發熱系統。根據內容,10 層樓以下的住宅以及面積少於 2,000 平方英尺的商用建築都受到上述法律的規範。這項法案預計明(2017)年 1 月 1 日生效。

舊金山計畫在 2025 年把所有的電力需求都改由乾淨能源供應,整個加州則預定要在 2030 年讓 50% 的公共電力來自乾淨能源。

其實,舊金山之前就已要求,所有新蓋的中小型建築需有 15% 的屋頂空間必須為安裝太陽能系統預先做好規劃(即沒有遮蔽物與障礙物)。

(本文內容由嘉實資訊授權使用;首圖來源:Flickr/Andy Wright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