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新訊

2016-03-24

擁226座電廠 中租控股 要當太陽能一哥

 

中租控股(5871)近日以近5億元買下26座太陽能光電發電設備及其附隨合約權利後,目前中租旗下已有226座太陽能電廠,中租控股指出,今年目標就是成為台灣第一大的太陽能廠。

太陽能電廠的發電量前三大分別為李長榮、中租、天泰能等,中租控股表示,未來仍會持續購買太陽能設備廠,希望今年旗下太陽能電廠的發電量成為台灣第一。

 

中租控股子公司中租迪和公司用4.94億元向永旺能源公司百分之百持有的子公司永梁公司買下26座太陽能發電廠,中租控股表示,買下太陽能發電廠後,除可獲得20年穩定發電收入,也可以達到多角化經營,及延伸中租迪和公司既有客戶及產品價值鏈,並配合政府政策發展太陽能發電的綠能產業。

F-中租董事長陳鳳龍表示,中租控股已成立中租能源公司,為響應政府政策,將推動的陽光屋頂、企業節能減碳計畫,將積極建構該公司採購工程技術、提高發電績效。中租能源開發的第一個節能方案,即是為中租為內湖總部做節能計畫,經過中租能源開發改造後,投入節能設備總成本約550萬元,但一年可節省電費約新台幣350萬元,因此預估2年內能回收成本。

陳鳳龍表示除了買太陽能電廠外,也希望未來可打造千座陽光屋頂來發電。

(工商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