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新訊

2021-08-03

太陽能系統商如何保護自己免受對國際採購組件的持續禁令的影響

庫存倉庫箱包裝

可再生能源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受歡迎。監管機構和納稅人要求新的或更高的可再生能源投資組合標準,投資者渴望獲得滿足環境、社會和治理標準的公司的機會。能源轉型已經到來,問題不再是我們是否會通電,而是多快能夠通電。

 

重大挑戰依然存在。隨著美國太陽能光伏產業在增長和數量方面繼續超出預期,許多太陽能光伏開發商和承包商已從創業型小型企業轉變為大型、成熟和復雜的業務。我們的行業一直是全球化的——但在 2021 年,它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全球化。

 

美國太陽能光伏電站的大部分關鍵部件都是國際採購的,因此,太陽能採購尤其需要對跨境風險進行複雜的管理。由於開發太陽能光伏電站需要大量時間,並且需要提前購買長期項目,太陽能開發商和承包商通常必須承諾計劃預算(和下採購訂單)比實際支出提前幾個月甚至幾年。這需要專業知識和風險管理,以平衡潛在的未來市場變化與當前確定性的需求。

 

僅在過去五年中,由於 COVID-19 、鋁和鋼鐵等原材料價格飆升、嚴重的供應限制以及動蕩的貿易環境中的各種監管政策問題。4 月,能源部發布了一項信息請求,以進一步評估已終止的 13920 號行政命令(保護美國大容量電力系統的安全)的潛在替代品。當然,最近美國政府開始對中華人民共和國對待新疆維吾爾族人的方式表示擔憂,因為是工業中很大一部分多晶矽的生產地。6月,商務部補充說將五個新的新疆實體列入其禁止進口商實體名單;7 月,它又增加了 14 個。待國會審議的《維吾爾強迫勞動預防法》(UFLPA) 已在參議院通過,並可能很快成為法律,強加了一個可反駁的推定,即任何與新疆有關的產品都是用強迫勞動製造的。

 

在這個快速增長和快速變化的行業中,除了考慮影響價格和進度的市場因素外,太陽能開發商和承包商還必須制定、實施和維護健全的法律合規計劃,以適當管理參與國際貿易的風險。在較高的層面上,此類合規計劃應側重於三個領域:(1) 談判和執行適當代表雙方遵守法律法規的協議,包括特定貿易風險的分配,(2) 內部盡職調查和可追溯性分析不同的製造商,以及 (3) 持續監測進口法規和/或製裁清單的變化。

 

首先,與原始設備製造商的所有協議都應明確規定雙方遵守適用法律的義務,包括有關設備進口的法律法規以及此類設備的適當銷售稅和使用稅的支付。供應協議應規定交貨條款 (FOB/DDP),確定記錄的進口商,並包含適當的不可抗力和法律條款的變更(包括解決已知或預期 COVID-19 影響和待定 UFLPA 的特定語言)。大多數製造商已經習慣於談判與進口關稅或關稅相關的風險,包括根據第 201 條關稅(以及 2020 年 10 月取消雙面面板關稅豁免的公告)調整供應協議。鑑於未決的 UFLPA,建議購買者包括製造商的具體聲明和保證,確認他們承諾確保在採購產品的採購或製造過程中不使用童工或強迫勞動。最佳做法包括具體參考相關法律和執法機構。不過,開發商和承包商應該意識到,此類陳述僅提供對真正不可知風險的保障——它們不允許購買者以不知道可知風險為由辯解。當然,考慮製造商的信譽,確保可及的履約擔保(如母擔保、信用證或保證金)以在製造商違約時保護購買者也是明智的。特別是考慮到提議的 UFLPA。其次,開發商和承包商應實施健全的內部合規計劃,以了解和減輕國際貿易中涉及的風險。SEIA 最近發布的太陽能供應鏈可追溯性協議為檢查供應鏈的每一層提供了有用的指南。此外,作為一個實際問題,購買者應嘗試與各種原始設備製造商建立關係並確保採購訂單的安全,這可能允許更輕鬆地擺脫不遵守合同義務或被確定為有風險的製造商在可追溯性審核中。(當然,多元化的製造商基礎也需要擴大供應鏈的努力。

 

美國的製裁計劃由財政部外國資產控制辦公室 (OFAC) 管理。OFAC 的當前指南側重於“基於風險”的合規性。在基於風險的方法中,沒有一刀切或勾選框的程序。相反,計劃因公司的風險而異——規模、供應商基礎、地理基礎、產品等。 儘管如此,OFAC 至少會尋找合規計劃的以下五個組成部分:

 

  • 管理承諾。  “自上而下”是任何合規計劃成功的關鍵因素。
  • 風險評估。  風險評估發生在合規計劃的設置過程中;但初步風險評估是不夠的。公司必須持續評估風險,並且必須不斷響應供應商、運營甚至制裁計劃本身的變化。風險因素的例子包括波動的供應基礎、許多高風險供應商以及在高風險地區的運營。
  • 內部控制。  公司應實施書面程序來識別、阻止、升級、報告和記錄可能被制裁計劃禁止的交易。從本質上講,這是合規計劃的日常檢查清單組成部分。公司有時會忽視內部控制中的兩個風險:首先,公司應該通過定期重新篩選供應商來更新制裁名單。受制裁實體的名單經常變化——昨天明確的供應商很可能出現在今天的製裁名單上。OFAC 甚至為其最新列表提供哈希值以方便更新搜索。其次,公司應保留所有交易記錄(包括採購訂單、篩選報告、運輸文件和許可證信息)至少五年。
  • 測試和審計。  強大的合規計劃包括定期內部審計,以識別合規風險和計劃弱點。內部審計還通過讓員工對合規風險及其合規職能保持警惕來促進合規。內部審計的規模和頻率應基於估計的風險程度。
  • 訓練。  組織內一致和定制的培訓對於確保合規計劃的有效實施也至關重要。培訓應適合組織內個別人員的職責。與內部測試和審計職能一樣,培訓應根據潛在風險的評估進行安排。

 

如果合規計劃的實施聽起來很繁重,開發商和承包商應該認識到其在預防和緩解方面的顯著優勢。強大的合規計劃極大地有助於防止違規行為——避免罰款、昂貴的調查、披露文件和聲譽損害。在發生違規事件時,展示強大合規計劃的能力通常會減輕實際施加的處罰的嚴重程度。

 

第三,隨著太陽能行業的成熟,採購團隊必須儘早識別新出現的合規風險。太陽能開發商和承包商應定期監控官方政府渠道以了解法規的變化或更新的製裁名單。工業和安全局和OFAC提供用於通知和更新的電子郵件訂閱選項(OFAC 還提供 RSS 提要)。財政部定期(通常每週多次)在其網站上發布執法行動、制裁名單更新以及新法規和指南。最後,參與監督法律發展和為行業遊說的協會總是有用的。正如風險管理人員所熟知的那樣,越早發現新風險越好,因為時間越長,避免或減輕影響的選擇就越多。

 

與大多數合規問題一樣,沒有萬能藥可以確保完美。全球貿易及其對美國開發商和承包商的相關跨境風險將繼續對能源轉型構成重大挑戰。實施適當的政策和程序來評估和減輕這些風險的公司,以及能夠在這些風險不斷發展的過程中識別並主動解決這些風險的採購團隊,將最有可能在太陽能行業取得長期成功。迄今為止,創新和適應一直是太陽能行業成功的關鍵,儘管面臨挑戰,但仍有很多理由對未來持樂觀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