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新訊

2016-03-08

全球最大的米老鼠!迪士尼太陽能發電場在佛州主題樂園旁現身

迪士尼招牌的米老鼠圖案不只是出現在迪士尼樂園及授權的相關商品上了,現在,就連迪士尼主題樂園外頭的太陽能發電場,都排列成可愛的米老鼠圖案了。位於美國佛州的迪士尼世界度假區內的艾波卡特(Epcot)主題公園大門外,出現了占地 20 英畝(約 8.09 公頃)的「米老鼠太陽能發電場」,要為迪士尼樂園供應部份用電。

這座「米老鼠太陽能發電場」是由杜克能源(Duke Energy)負責打造,20 英畝的範圍內,安裝了 4.8 萬片太陽能板,規模相當於 1,000 個住宅太陽能系統,最高輸出電力將達 5 MW。而杜克能源這次所興建的太陽能發電場,並非直接與華特迪士尼公司合作,而是與在佛州負責監管迪士尼樂園的 Reedy Creek Improvement District 接洽。

Reedy Creek Improvement District 在佛州管理 4 間迪士尼主題樂園的設施及 4 萬間迪士尼飯店房間,其與杜克能源簽署 15 年期的購電協議。不過,這座太陽能發電場所產生的電力,只足以供應迪士尼樂園用電的一小部分。

因即使在豔陽高照的佛州,太陽能板的容量因數達 24%,但以一天 24 小時來算,平均也只有少於 6 小時的時間能夠維持其發電最高輸出電力 5 MW,也就是說,這隻「米老鼠」每年約可產生 1,050 kWh 電。

目前商用規模最便宜的太陽能能源採購合約為每度( kWh)電 4 美分,假如 Reedy Creek 與杜克能源達成的協議剛好在這個價格左右,那麼,它每年必須支付 50 萬美元的金額,才能將「米老鼠」的產出抱回迪士尼。根據 Reedy Creek 公布的數據,2015 年其年度購電價約為 8,400 萬美元,外媒《富比世》報導,如此推算下來,「米老鼠」的電量產出可能還不足以供應迪士尼世界內的「飛越太空山」雲霄飛車正常運作。

(首圖來源:nearmap

(本文授權轉載自《科技新報》─〈全球最大的米老鼠!迪士尼太陽能發電場在佛州主題樂園旁現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