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新訊

2018-06-20

嘉義女中校舍屋頂 建置太陽能系統

建校95年的嘉義女中是雲嘉南區,大家都耳熟能詳的優質女子明星高中,在歷任校長的艱難擘畫,現任校長蔡枳松的銳意經營,以及眾多優秀教職員工竭盡心力的辛勤耕耘之下,嘉女持續展現堅韌昂揚的生命力與無限可能的創新力,參與太陽能發電,就是其中一例。

 

蔡枳松校長表示,相較於煤、炭、石油等礦物燃料產生的有害氣體和廢渣,太陽能發電是一種清潔的能源,使用太陽能時不會帶來污染,不會排放出任何對環境不良影響的物質。太陽能電池組件可以安裝在建築物上,稱為光電一體化建築,如此太陽能電池板不僅可以在有陽光的時候產生電力,還能達到隔熱的作用,可以有效降低建物內部的溫度及建築能耗,並能有效減少分散式發電的大規模停電風險。

蔡枳松同時指出,積極配合、參與政府所極力推廣的綠能政策,除了可以落實減核環保節能低碳愛地球的目標之外,同時也可以挹注每月額外的校務發展經費。嘉女總共提供學校五棟校舍屋頂,總建置430.32瓩,預訂於107年6月底前竣工。在天晴能源公司嚴格的品質管控之下,目前工程一切順利,即將開始啟用。

天晴能源南區分公司協理陳景暉詳細解說產品特性功能:1、 最安全的變流器:使用SolarEdge智慧型逆變器和功率優化器、模組級監控雲端平台,可以將其發電量維持在最佳水平,並有效解決遮陰效應。並內建安全機制,優化器可於10秒之內自動斷電流輸出,並自動將直流電壓降至1V的人體安全電壓範圍,減低地面型、屋頂型、水面型太陽能電廠附近人員觸電和造成公安意外的可能性,同時保障設備和維運保養團隊的安全。2、使用世界級的技術單晶高效能N型背接觸式電極電池模組,高轉換率達20.3%,採用ARC玻璃,具較佳若光吸收能力,並可吸收較廣光譜產生更多電力,抗衰減抗腐蝕晶片連接點,厚層電鍍設計耐用且禁得起受潮盡管在潮溼環境下,不易侵蝕可持續輸出穩定電力,儘管晶片斷裂仍可正常供電,不斷路,線性測試日曬雨淋使用長達25年後,可保證維持高達87%以上發電效力。
(資料來源:工商時報)